媒体报道
您的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对话PEL主持人正其、游方:“电竞·中国”是对每个电竞人的嘉奖
/时间:2021-05-07/点击:0


出品|人民电竞

作者|王思奇

编辑|凯文

自2019年起至今,PE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进步速度飞快,两年来已成为国内头部的电竞联赛。而PEL的两位主持人正其、游方也因为PEL联赛而改变了自己的职业人生。在第二届“电竞·中国”年度盛典后,《人民电竞》同两位盛典主持进行了对话,和他们聊了聊和平精英以及电竞给他们带来的改变和感动。

以下为同两位对话内容整理:

《人民电竞》:正其、游方你们好,现在你们已经是被读者所熟知的PEL主持人,请问你们的职业经历是什么?对PEL又有怎样的初步认知?

正其:你好,我是PEL主持人正其。大学时候学的就是主持人专业,在大一大二就开始尝试做主持人并且积累了较多的经验,在大学毕业后签了腾讯和TGA,现在是PEL的主持,与此同时我也是TGA的主持人。

从2019年和平精英的第一次比赛就是我主持和解说的。在此前主持其他项目的时候,可能相对而言关注度没有那么高,后来因为和平精英的平台和PEL的热度升高,我也逐渐的被大家所熟知了起来。TGA对我进行了培养,而PEL让更多的人看到了我,并且对我逐渐熟知。所以对于这两个平台我都分外的感激和感恩。

游方:我是PEL官方主持人小游,目前是华东师范大学播音主持专业的在读研究生,同时也是一名B站的UP主。

读书期间一直在传统媒体主持实习,因为爱玩游戏接触到了电竞行业,从跑跑卡丁车P1联赛到《落地成双》综艺,再进入到了PE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我是在2020的S3赛季加入到和平精英的大家庭的,非常感谢大家信任让我一个新人参与主持PEC,PEL最吸引我的地方在于勇于突破,勇于挑战,不断给大家带来新的惊喜。

《人民电竞》:PEL在2020年大跨步的进步已经成为了热门话题,尤其是其生态的打造更是在电竞赛事中独具一格。作为PEL的官方主持你们对于PEL联赛和生态的看法是什么?

正其:以主持人的身份而言,我切身的感受到PEL越来越好了。从2019年到如今的2021年,不论是热度还是比赛的各方面都有了巨大的提升。尤其是我认为去年PEL开始对联赛资金的大量投入,这一点对联赛的正面影响非常大,对选手也是一项激励,可以看到每一周他们都对胜利有着强劲的渴望和冲劲。

与此同时我认为PEL的路才刚刚开始,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在未来,我认为和平精英可以在世界赛方面有更大的施展,尤其是当国外战队的打法、水平成熟之后,期待看到更激烈、精彩的对决。

游方:我认为PEL是非常有未来发展前景的联赛。从赛事体系来说,它拥有国际赛事,赛事热度也在不断刷新新高,而且可以预见未来的无限可能性。从品牌角度来说,PEL经常和其他领域一起合作,电竞+娱乐、电竞+体育、电竞+影视、电竞+时尚等等跨圈层联动丰富,所以在拓圈方面也在不断突破。

《人民电竞》:刚刚二位也聊到你们都是电竞主持相关专业的“科班出身”,那么对于很多想从事电竞的学生以及毕业季的毕业生而言,你们的建议是什么?

正其:我自己是自小就同游戏结缘,我很小的时候我家开了乌海市第一个网吧,从小就泡在网咖里面,一直对游戏非常热爱。在高中老师发现我的声线不错,就开始尝试演讲并且考了播音主持专业。到了大学之后也是一直在主持这条路上尝试和学习,毕业TGA看到我的简历后,我多年以来主持的经历也是我能顺利签约的原因之一吧。

我个人认为对大部分人而言,走职业选手的道路是很困难的,走我们这条演艺的路其实也不简单,每年在艺校、上戏、中传、浙传等名校出来的主持人很多,其实能被腾讯这样大厂签约的人是很少的。所以,我认为对大部分热爱电竞的人来说,真正的机会恰恰是好好学习,将来可以做电竞的运营、市场、管理和研究方向来加入电竞的行业,这是最为现实的方法。

游方:从大环境来说,电竞行业整体发展越来越规范化,专业化,从自身的感受而言,如果你想成为电竞主持和解说,不但要具备非常深的游戏理解,这也是最基础的部分,而且现在也越来越重视主持方面的能力(哪怕不是科班出身)。赛事的影响力越来越大,随之而来,你的能力是否能一直跟上电竞发展的脚步就非常重要。另外我想补充一点,如果想长期从事电竞行业那么你对电竞的热爱程度也至关重要,工作的时候在看比赛解说比赛,休息的时候也要继续练游戏看赛事,这会占据你几乎所有的时间和精力,所以发自肺腑的热爱在电竞圈也很重要。

《人民电竞》:前不久二位一同主持了第二届“电竞·中国”年度盛典,与此同时在台上你们也见证了名人堂的授予仪式,请问对于本次盛典你们的看法是什么?

正其:我的感受很深,希望将来可以做成每年一度对电竞圈有奉献的人的嘉奖,希望能每年做下去,做成电竞界的奥斯卡。我甚至觉得这样的盛典是早就应该做的,因为对于维持电竞生态和历史传承,都应该有一个机构站出来承担起这个责任,我认为人民电竞是很适合去承担这样的角色。

游方:我们可以享受现在电竞行业良好的氛围得力于很多行业的助力,这是我现场所感受到的。因为有了政府、科技以及业界各方面的共同助力,电竞才有了如今的发展。

我看到很多行业领军人物的发言都对电竞的未来都非常看好,包括在2022年亚运会,电竞赛事被纳为正式的赛事项目,无论是从业者还是电竞观众来说都是非常利好的消息。也希望未来电竞名人堂可以有更多熟悉的面孔加入。

《人民电竞》:作为PEL的官方主持,同PEL共同成长的二人未来规划是什么?

正其:我还是想把自己先做好,希望每一次的出场可以不辜负幕后人员的期望。现在PEL搞一次活动幕后的工作者很不容易,希望可以每次上台对观众负责对工作人员负责,我最低的要求是自己在不出任何的错误同时,展现出更多的个人风格。

游方:在未来,我还是给自己定位为主持为主,提升解说能力。近期在努力的学习英语,希望可以成为双语主持。在主持的同时,好好经营自媒体,早日实现做一个自由自在的UP主的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