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要闻
“电竞北京2021”全面启动
/时间:2021-05-20/点击:0

520日上午,电竞北京2021”全面启动,5月至12月间,超过50项电竞赛事及活动将在京陆续举办,这将掀起北京电竞产业发展的新热潮,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电子竞技管理委员会作为本次活动合作伙伴受邀参加。

 

 

近年来,中国电竞产业发展迅速,已成为全球第一大电竞市场。各地政府争相发力,积极争取电竞产业头部资源。北京市委市政府自2018年以来,相继出台一系列规划政策,支持电竞产业在京发展,各区也纷纷研究发布专项政策,吸引优质电竞企业和项目落地生根。

此次启动盛典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顺义区分别进行了政策解读和产业环境推介。

其中,经开区出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游戏产业政策》,从研发创新、场馆建设、俱乐部发展、赛事落地、房租补贴、金融服务、平台建设等多维度出发,全面支持游戏电竞企业和人才发展。

电竞北京2021”启动仪式上还发出了《关于协同促进电子竞技产业健康繁荣发展的倡议》,将在坚持核心价值引领、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大力弘扬体育精神、协力优化产业生态、有力推进国际交流等方面协同发力,积极响应北京关于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战略规划,共同促进电竞产业健康繁荣发展。

据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主任刘绍坚介绍,5月至12月间,电竞北京2021”系列活动将围绕平台搭建、赛事举办、生态营造、消费引领四大主题,举办论坛峰会、电竞赛事、文娱表演、网络综艺等各类活动50余项,构建全市域布局、全年度覆盖、全媒体传播的工作格局。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电子竞技管理委员会此前曾多次受活动主办方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及相关单位邀请,共同探讨电竞产业在北京地区的发展规划。全球电子竞技联合会委员、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电子竞技管理委员会会长王国基作为嘉宾,受邀上台共同启动了本次电竞北京2021”活动,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电子竞技管理委员会副会长刘长轩则代表中竞智联(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了项目签约,包括入驻北京智慧电竞赛事中心,建设电竞职业认证中心、电竞博物馆、MCN直转播基地等将开展一系列电竞全产业链生态合作。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电子竞技管理委员会将协同国际、国内多方资源,共创北京电竞产业的新发展,不断推动全球电竞产业优质资源在北京落地转化,为推进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提供新的着力点。


(编辑: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电子竞技管理委员会融媒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