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您的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要闻
全国电子竞技标准化建设全面启动
/时间:2021-07-15/点击:26708

2021715日,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文化管理标准化领域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隆重举行,会上宣布,全国电子竞技标准化研发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全国电子竞技标准化研发服务平台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李小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李治平,文化和旅游部“十四五”规划专家组专家、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秘书长、电子竞技管理委员会会长王国基,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理论战略研究所所长王益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理论战略研究所副所长逄征虎,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电子竞技管理委员会副会长刘昊,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仪式。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电子竞技管理委员会作为战略合作的执行单位,将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理论战略研究所紧密合作,不断完善文化管理领域标准体系和标准化工作机制,共同搭建面向国际的文化领域标准化建设服务平台,组织文化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团队,合作制定、实施文化行业的各级各类标准,发挥好文化管理的指导引领作用,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全国电子竞技标准化研发服务平台,将对整个电竞领域进行深入的了解和广泛的调研,共同开展电竞标准化政策研究、战略规划、标准体系、团队建设等工作,围绕电竞产品研发、科技创新、赛事保障、完善服务等多个维度,实现电子竞技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平台将为全国电竞企事业单位及相关社会组织提供平等、规范、高效的标准化研发服务,本着科学性、广泛性和实用性的原则进行标准的研发与应用,提升电竞产业的整体竞争力。同时,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国际合作,力争为国际电竞的标准化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为我国电竞行业对接国际规则、标准和国际治理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李小磊)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1991年成立至今30年,是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党建领导,民政部登记、文化和旅游部业务指导的国家级文化领域行业协会,多年来,紧跟时代步伐,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本着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的宗旨,努力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文化行业管理、行业指导、行业引领上下功夫。制定和实施行业标准是职责所在。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李治平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隶属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是开展基础性、通用性、综合性标准化科研和服务的社会公益类科研机构。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围绕支撑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点开展标准化发展战略、基础理论、原理方法和标准体系研究。开展相关领域的标准制修订和宣贯工作。承担相关领域的标准化科学实验研究、验证、测试评价、开发及其科研成果推广应用。承担相关领域的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承担标准文献资源建设与社会化服务工作。还支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以及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相关管理职能,包括我国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国家标准评估、全国工业产品、食品生产许可证审查等工作。



(揭牌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电子竞技管理委员会融和媒体部揭牌仪式。融媒体部正式落户北京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也标志着在媒体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电子竞技已逐步形成构建“软件+硬件+内容”的高标准产业,在信息传播技术与载体个性化、多样化的新时代,站在全面加强国家标准体系建设的新起点,开启“融媒体”服务电竞产业标准化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