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2021全球电竞大会在浦东召开
/时间:2021-08-02/点击:0

   【来源:浦东时报】


    2021全球电竞大会日前在浦东召开,会上发布了《2020年全国电竞城市发展指数评估报告》,上海以78.7分摘得“电竞城市发展指数”综合排名第一。同时,多家知名游戏电竞企业落户上海,为上海建设“全球电竞之都”又添新活力。


    此次签约企业中,拳头游戏与静安区签约,成立全球研发中心;阿里巴巴与浦东新区签约,成立阿里灵犀互娱华东区总部;趣加互娱与徐汇区签约,成立中国总部。


    上海是国内电竞产业最早起步的城市之一。2017年年底,上海出台“文创50条”,首次提出要将上海建设成为“全球电竞之都”。浦东抢抓机遇,主动承接上海电竞之都核心功能区的建设任务,加快电竞产业发展布局。


    在发展电竞产业方面,浦东已拥有了支撑电竞产业发展的厚实土壤和产业基础,一批承载电竞产业发展的国际水平赛事平台和载体,促进电竞产业发展的城市综合服务配套以及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同时,浦东还打造了人才培育链条、产业服务链条和政策环境链条,进一步发挥自贸试验区的先行先试、改革创新的优势,为游戏电竞产业的发展提供保障。


    近年来,浦东先后引进DOTA2国际邀请赛、王者荣耀冬季冠军赛等国际级别的电竞“世界杯”赛事、召开首届全球电竞大会,电竞产业发展氛围愈发浓厚。


    随着全球电竞头部企业不断集聚,将助力推动上海电竞产业规模持续增长,擦亮“全球电竞之都”新名片。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第一副理事长张毅君在发布报告时提到,目前,我国已是全球电竞产业最大市场,核心观众与赛事营收,均位列全球之首。电竞产业在跨界融合等方面展现出的显著功能,对科技、旅游、文创等多方联动发展的促进作用,使之成为各地方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抓手。


    会上,国家电竞行业主管部门代表、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全球电竞产业机构与知名电竞企业高层齐聚一堂,就全球电子竞技产业发展的新趋势进行了前瞻观点的精彩分享。


    网易公司副总裁王怡发表了“构筑三大‘共同体’,携手打造电竞强国名片”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在下个20年,网易希望和大家一起创造“中国高度”,让电竞的商业价值和社会影响力全面升级,成为一种连接更多人群、地域的文化生活方式。网易游戏将以构筑内容、商业、文化三个层次的“共同体”为目标,推动中国电竞向更高维度发展。


    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在演讲中提到,后疫情时代,中国电竞产业需要持续加大新技术的融合,打造更为完善成熟的产业链,积极介入全球电竞蓝海,同时注重电竞人才的系统培养,夯实行业发展基础,才能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上海一系列电竞支持政策为电竞企业创新提供理想的试验场和生长沃土。完美世界将结合自身产业资源与人才优势,为上海全球电竞之都建设和中国电竞未来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哔哩哔哩电竞总裁陈悠悠认为,过去电竞是一种游戏运营方式,现在电竞正向体育竞技靠拢,未来电竞是下一代年轻人主流的文化生活方式。体育化、城市化和生活化是电竞未来发展的重要关键词。综合赛事、新文创、文旅体旅和城市空间是电竞城市化发展的重要方向。作为上海本土企业,哔哩哔哩电竞以上海为业务发展核心区域,助力上海成为全球电竞之都。用电竞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将中国特色的电竞文化传播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