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电子竞技法律实务研讨会举行
/时间:2021-10-23/点击:0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 电子竞技法律实务研讨会日前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

    当前,电子竞技行业正在爆发式增长。即便近两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电子竞技产业仍然蓬勃发展,社会影响不断扩大,已被列入2022年杭州亚运会正式竞赛项目。但是,电子竞技领域法律保障仍有缺位,政府监管与法治措施不完备,电子竞技产业在展现其体育、社会、商业等价值的同时,也有诸多法律问题伴生。因此,面对电子竞技领域的法律实务问题,本次研讨会很有针对性。


    研讨会围绕电子竞技法律实务,介绍了电子竞技产业发展等情况,结合当前学术观点及司法实践,深入剖析电子竞技直播的平台责任、电子竞技领域常见争议、风险防范以及电子竞技赛事节目版权保护等热点法律问题,探讨电子竞技领域相关权利的法律保护模式,努力为电子竞技产业良性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研讨会由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金杜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线下主会场设在金杜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体育行政机关、相关社会组织、电子竞技相关企业、法学与体育院校等方面专家和负责人在线下主会场参加了研讨。各地电子竞技及游戏企业人员、体育界与法律界人士、高校师生等通过网络视频平台在线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