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新闻
【电竞】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落幕,RNG加冕“三冠王”
/时间:2022-06-02/点击:0


(来源:广州日报)

北京时间5月29日,2022年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MSI)在韩国釜山上演巅峰对决,代表中国LPL赛区出战的RNG战队在决赛中以3比2力克来自韩国LCK赛区的T1,成功卫冕,并成为首个三次夺得MSI冠军的队伍。打野闫扬威(ID: Wei)当选FMVP。


在之前进行的2022年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MSI)半决赛中,RNG战队以3比0横扫来自北美LCS赛区的EG战队,顺利挺进决赛。

受疫情影响,比赛以线上赛的形式进行,卫冕冠军RNG在国内的训练基地远程参赛。值得一提的是,RNG以对抗赛第一的身份晋级半决赛,根据规则他们可以挑选半决赛对手,因为在之前的对抗赛中两度击败对手,晋级机会把握比较大,因此,他们继续选择了EG作为半决赛的对手,比赛进展顺利,RNG第三度击败对手,轻松晋级决赛。

赛后,RNG的辅助史森明(ID: Ming)表示,希望决赛能够精神更加集中,有更出色的发挥,争取赢得胜利。

RNG在决赛的对手是韩国LCK赛区的T1,他们在半决赛中淘汰了欧洲LEC赛区的G2。

RNG曾在2018年和2021年的MSI上夺冠,再次杀进MSI决赛,他们志在卫冕。

值得一提的是,RNG和T1(原SKT)都曾经两度问鼎MSI冠军,可谓狭路相逢。RNG在世界大赛的BO5(五局三胜制)比赛中从未战胜过对手。本届MSI,两支队伍在对抗赛阶段两次交手,各胜一场。

决赛开始,RNG先声夺人,在第一和第三局胜出,对手不甘示弱,接连追赶,这样4局过后两队平分秋色。决胜局,RNG放开手脚,奋力搏杀,第25分钟团灭T1,赢得赛事三冠王。

三次随队夺得MSI冠军的中单李元浩(ID:Xiaohu)表示,这次能够在BO5中战胜T1,称得上是历史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