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新闻
2022至2024年中国举办全球电子竞技巡回赛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时间:2022-06-30/点击:0

6月17日,2022至2024年中国举办全球电子竞技巡回赛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全球电子竞技联合会委员、全国电子竞技联席会议执行主席、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电子竞技管理委员会会长王国基在亚奥理事会副主席、全球电子竞技联合会高级顾问宋鲁增和全球电子竞技联合会主席曾成兴的见证下,与全球电子竞技联合会首席执行官保罗·福斯特正式签约,2022全球电子竞技巡回赛中国站的筹备工作全面启动。2022全球电子竞技巡回赛中国站的筹备工作全面启动。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电子竞技管理委员会相关领导出席线上线下相关仪式。

签约仪式上,作为见证人的亚奥理事会副主席、全球电子竞技联合会高级顾问宋鲁增向中国成功申办2022至2024年全球电子竞技巡回赛表示祝贺。他说,电子竞技在全世界得到了飞速发展,中国更是如此。中国的电子竞技基础雄厚,中国办赛规模、赛事组织、赛事影响力在国际上具有显著优势。全球电子竞技巡回赛在中国举办,有助于推动中国电子竞技更进一步发展,有助于推动电子竞技运动能够更加有序化、理性化,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全球电子竞技联合会委员、全国电子竞技联席会议执行主席、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电子竞技管理委员会会长王国基在亚奥理事会副主席、全球电子竞技联合会高级顾问宋鲁增和全球电子竞技联合会主席曾成兴的见证下,与全球电子竞技联合会首席执行官保罗·福斯特正式签约,2022全球电子竞技巡回赛中国站的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全球电子竞技联合会委员、全国电子竞技联席会议执行主席、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电子竞技管理委员会会长王国基指出,此次签约是中国电竞事业发展的又一里程碑。各国往届的全球电子竞技巡回赛往往采取以申办国家赛事为主,国外赛事为辅的策略,仅举办一个电子竞技项目。此次在中国举办的全球电子竞技巡回赛将会在展现国际性的同时增设多个比赛项目,在拓展传统电子竞技项目的赛事基础上,增加国际奥委会提倡的虚拟体育运动等项目。

同时,王国基强调,今年10月之前,将完成中国举办2022年全球电子竞技巡回赛的相关工作。2022年中国举办的全球电子竞技巡回赛将会传递电竞体育精神,展现团队拼搏力量,为电子竞技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全球电子竞技联合会2019年12月16日在新加坡成立,是国际奥委会在全球范围内成立的国际电子竞技单项组织。全球电子竞技运动会(Global Esports Games,简称GEG)和全球电子竞技巡回赛(Global Esports Tour,简称GET)是由全球电子竞技联合会策划的一系列全球和新兴城市顶级职业电子竞技大赛。全球电子竞技巡回赛由全球电子竞技联合会所有电子竞技项目中最顶级的职业(或专业)战队参与的电子竞技全球锦标赛,是电竞职业(或专业)战队的国际舞台。全球电子竞技联合会(GEF)授权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电子竞技管理委员会负责在中国举办2024年全球电子竞技运动会和2022至2024年全球电子竞技巡回赛,这是迄今为止在中国授权举办的最高级别的电子竞技国际赛事。

(来源:中国网-体育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