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F
您的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GEF
Imba!、PGL、盖奇电竞等在沪签约 成为全球电子竞技巡回赛战略合作伙伴
/时间:2022-10-20/点击:0

9月30日,全球电子竞技巡回赛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爱琴海购物公园演播厅举行,上海映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Imba!)、上海玖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PGL)、上海盖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三家专业电竞赛事公司成为首批战略合作伙伴。全球电子竞技联合会委员、全国电子竞技联席会议执行主席、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电子竞技管理委员会会长王国基,上海映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Imba!)联合创始人周凌翔、上海玖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PGL)总导演丁瑶骁、上海盖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梅峰、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电子竞技管理委员会科技创新部副部长、KA女子电竞俱乐部副总经理周婕以及电竞厂商、俱乐部、赛事运营等相关代表出席了活动。

签约仪式上,王国基会长对Imba!、PGL、盖奇等单位参与支持全球电子竞技巡回赛筹备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国是全球电子竞技大国、强国,中国电竞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专业电竞公司的不懈努力。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国文化走出去,而电子竞技作为中国新文化事业的代表项目,在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有望成为中国文化出海的典范。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电子竞技管理委员会一直积极影响和践行国家文化发展战略,重视参与国际奥委会和全球电子竞技联合会大力开展虚拟运动的实践,致力于中国电竞文化的国际交流与创新发展,申办全球顶级电子竞技赛事就是其中很重要的一环。由全球电子竞技联合会主办的全球电子竞技巡回赛,将作为中国电竞与世界各大洲、各个国家和地区相互交流的窗口,同时也是所有中国电竞企业展示自己的舞台,让世界了解中国电竞的独特魅力是每一个中国电竞人的愿望。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电子竞技管理委员会将本着开放、包容、平等、互利的原则与中国所有电竞企业共享全球电子竞技巡回赛这一国际赛事,欢迎与更多的电竞企业全面合作,携手走向世界。

Imba!、PGL、盖奇三家公司对于参与全球电子竞技巡回赛中国站工作非常重视。Imba!联合创始人周凌翔表示,优质的赛事是电子竞技领域最有价值的内容,Imba!是跟随着中国电子竞技产业一起成长起来的专业赛事公司,一直致力于打造更精彩、更有趣、更具商业价值的国际电竞赛事。中国作为电竞大国缺少真正意义上的国际电子竞技综合性赛事,全球电子竞技巡回赛的举办提振了我们的信心,我们也将努力提升全球电子竞技巡回赛的价值,将GET打造成中国举办全球化电子竞技赛事的标杆。

PGL总导演丁瑶骁表示,在当前大环境下,如何将资源整合,各种专项内容梳理分发,一直是整个电子竞技产业高效运作的核心诉求这次PGL和Imba!、盖奇的合作,也是一次有意义的创新尝试,我们都能看到的是:市场规模、用户基数的不断扩大,职业赛事的深耕和体育化进程,国际产业链的逐步完善,各个渠道资源的整合调用,可选择的机会在不断的增加,希望可以通过这次合作,将GET品牌做大做强,成为观众、选手、媒体心中的质赛事。

盖奇总经理沈梅峰表示,电子竞技做为横跨文化、体育、科技等多个领域的竞技项目,已经发展到了一个全新的阶段,以电竞进入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为里程碑,代表着全球电子竞技产业的加速融合。但四年一届的亚运会远远满足不了中国电竞爱好者的胃口,那么一年一届的全球电子竞技巡回赛在中国的举办则显得极具商业价值。同时,产业大会和嘉年华也将作为主要内容举办,为电竞衍生领域的发展提供了极大的空间,为中国电竞产业商化模式的多样化尝试提供了平台,GET除了精彩的竞技活动外,还将融入文化、动漫、音乐、科技、古风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这将是中国电竞产业破圈行动,为中国电竞的发展提供全新的动力。

全球电子竞技联合会(Global Esports Federation,简称GEF)是全球电子竞技国际组织,在全球携手电子竞技伙伴,共同建设规范、严谨、健康的电竞国际准则,推动全球电子竞技、文化、虚拟运动等多领域交流与融合。

全球电子竞技巡回赛(Global Esports Tour,简称GET)是由全球电子竞技联合会组织的顶级电子竞技大赛。从2021年首届至今已办了五届,分别是: 2021 GET美国·洛杉矶站;2021 GET沙特·利雅得站;2021 GET阿联酋·迪拜站;2022 GET阿联酋·迪拜站;2022 GET沙特站·利雅得站。2022-2024 GET已确定将在中国举办,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电子竞技管理委员会被GEF授权为2022-2024 GET赛事组织方。

2022全球电子竞技巡回赛中国站系列活动拟于12月初在福建省晋江市举办,主要内容包括2022 GET中国·晋江站、第五届中国电子竞技产业大会、2021国际电子竞技嘉年华三项内容。GET竞赛项目初步拟定为:王者荣耀(男子赛)、王者荣耀(女子赛)、CS:GO、炉石传说、FIFA ONLINE4五项,参赛队伍覆盖了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日本、韩国、东南亚、欧洲、北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届时,来自全球的顶尖职业战队将会同场竞技,追逐冠军荣耀,为全球的电竞爱好者奉献一场精彩的电竞盛宴。